西酞普兰_三次忙死随缘更新中

【全员向】if和武侦的茶话会。&首领死前都在想什么呢?

♡食用说明♡

●全员向,无明显cp描写偏轻微织太。

●第一篇茶话会时间线为if宰(简称首领)跳楼后。武侦宰简称武侦。第二篇为首领死前一分钟。

●我怎么知道我tm在写什么。我知道跳港黑大楼一分钟不够可我就写了一分钟。

●默认森先生存活注意。

●第一篇小段子体。场外情况两位先生一概不知,甚至都不知道存在场外。章节前括号的内容有暗示。

●沙雕中夹带玻璃渣注意。第二篇请往下拉!!!

●文笔渣ooc不喜勿喷。小红心小蓝手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

①(结局1)

两位先生发现自己身处一个独立的空间,周围一片白茫茫,他们都神奇地悬坐在空中,连首领的红围巾和武侦的风衣带都尽职尽责地违背重力,好像在嘲笑他们的老搭档。

他们对视了几秒,很快都扯出一个惯用的笑来。

“让我猜猜,你是某一个平行世界里的我吧?”

是武侦先行发问。

“该说不愧是我自己吗,”首领微笑着开口,“叫首领就可以了。”

“那个世界里我终于杀掉森先生上位了吗?那他一定高兴地合不拢嘴了吧。”

用着肯定的语气,武侦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仿佛这是在说他今天又去了那里自杀一般。

“算是吧,”首领优雅地换了个姿势,做出森经常面对外人的状态,“这幅样子你很熟悉吧?但绝对不是自己想要的。”

确实不是。武侦在心里这样嫌弃了这个自己,然后饶有兴趣地盯着首领现在的样子。

“您还真是相信这个奇怪的地方呢。”

“那是因为我并没有察觉到敌意。”

“是吗?看看现状,高空作业这件事儿还真是让人丧失安全感。我可不记得自己有恐高症的事情,不如您先下去试试水?”

武侦这句话纯粹玩笑,不想首领一言不发地跳了下去,翻飞的红色围巾不知染红了谁眼中的夕阳。

“好熟练……”

武侦这么嘀咕着也跳了下去,当然是安全落地。

【插播一条广告,刚刚台下if线众人在一瞬间全部暴起想要去到首领身边,但在碰到看不见的阻碍时安静了下来,只是沉默地坐在原地。本篇众人还在座位上,他们都不发一语。】

②(结局2)

“熟练吧,”首领拂了拂衣服上并不存在的尘土,“这可是在心中演练过无数次,而且还付诸成功的实践之后的成果哟。”

“说人话,所以呢。”

武侦从未如此烦过自己的说话方式。

“我跳楼自杀了哟。啊,而且还成功了。”

首领轻飘飘地说,为了防止武侦再捡漏反讽回去,特地补充了这个事实。

“啊,你成功的跳楼自杀了啊。”

武侦信服的点了点头。

空气有几秒钟的沉默,接踵而至的是武侦无法置信的声音:

“哈啊?!那个世界的我居然已经死了?!这算什么啊……我也想……”

首领看着蹲在墙角被乌云笼罩种蘑菇的武侦,嘴角浮起得逞的微笑,看起来很得意的样子。

看起来,很得意的样子。

【插播一条广告,场外本篇众人与if众人濒临演出一场我打我自己的开年大戏,其中以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为最。由于双方加起来共有四个人,他们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先打哪个。而即将挨打的if线众人依旧是沉默的,甚至并没有做出反抗行为,所有人眼中都映着首领的笑容。】

③(太宰)

“所以呢?给我讲讲你那个世界发生的事吧?”

不愧是太宰治,没用多少时间就回归了本来的样子。

首领也依旧微笑着。

“啊,总之就是我带着你的记忆来到了我们那里的世界——故事是这样开头的吧?老实说当时我一部分是你的记忆,一部分是我自己,真的感觉左脑右脑被分开了呢。”

“哦?是吗?”武侦看似抓不住重点地问道,“那你不会四肢都不听使唤然后顺拐吧?那样子还真是惨不忍睹。”

首领看起来认真地想了一会儿,随后回答:“可惜的是我本人对此没有过多的记忆,也许你可以去问问中也。”

“那就算了。”

武侦这一句话说的非常急迫坚定。

首领还在微笑着。

【插播一条广告,场外本篇中也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if中也没有说话。if剧组的全员都结束了低头沉默的状态,转而开始聆听首领的话语,只是他们的表情还是沉重。本篇准备打人的也沉静了下来。】

④(织田)

“啊,顺便一提,我们那个世界有织田作哦。”

“?!这种事情怎么是顺便一提的程度???为什么全世界都有织田作就我没有织田作???”

“……嘛,虽然和没有一样。他不认识我哦。”

首领还在笑,语气中却充满了嫌弃,像小孩子一样。但是他垂下的刘海遮住了他真正的感情,只能看到上扬的嘴角,它在哭着。

他把自己的双眼埋进浓得化不开的阴影。

刚才还在自闭的武侦设身处地地想象了一下首领的处境,好像感受到了空气中更加浓郁的自闭因子。由于场面冲击力实在太大,以及话题的特殊性,武侦的大脑一时停机,只能拍了拍首领的肩,并与他一同陷入长久的沉默。

【插播一条广告,场外两位织田先生都隐隐有自闭的倾向,if织甚至感到了不明显的压力。if众人有一些的拳头悄悄的攥紧了。】

⑤(新双黑)

“接下来的事情我猜你能想到。”

沉默还是首领打破的。实际也没有持续多久,但感官上还是觉得他们至少沉默了四年半。

“所以呢?”武侦眨了眨眼睛。

“织田作那会儿呆在你所属的机关,”首领平铺直叙,“成为了很可靠的前辈。啊我们那里的世界,芥川在武装侦探社,敦和镜花在Mafia。没有织田作在的对付MIMIC以及其他组织的行动,需要敦君的力量。”

武侦叹了口气。

“这样敦君又不圆满了……果然不能有人呆在太宰治身边吗。”

不,还好,毕竟他的本质没有变……而且芥川也不太圆满?

“你是魔鬼吗。”

武侦如此吐槽,但是他的心情明显没有放到这个上面。他陷入了沉思。

“我已经死了哟。”

“啊啊别提这个了——一想起来我就伤心——”

“但是银其实没有什么大事。”首领脸上是浅浅的笑。

“而且最后我把他们都安排好了,连着小矮子一起。”

“??这是太宰治能干出来的事?”

“啊,我把被芥川和敦君打得伤痕累累的港黑留给中也了哦。”

“是的。”

武侦的语气如同上上一条那样干脆利落。

【插播一条广告,if的芥川和敦散发出浓郁的忧伤气场,告诉众人首领说的一切都是真的。if中也还在沉默,本篇中也都罕见地没有破口大骂混蛋青花鱼,两位森先生也陷入了沉思。两位织田先生濒临自闭。】

⑥(中也)

“但是说真的,中也真的能胜任Mafia首领这样的职位吗?”

“中也虽然一直是Mafia的人,”首领的下巴放在交叉五指的双手上,“但他并没有被染黑。如果把他放在光下,他本人来说依旧可以完美地生活。”

武侦并未表达出太多的赞同,他只是聆听着首领的下一句话。

但是中也在Mafia啊。他一定不希望这个地方,乃至整个横滨分崩离析吧?我可是很看好他的——

武侦似乎被吓了一跳,但他很快就整理好了情绪,重新换上和首领一样的笑容。

“是吗,听起来很合理呢。的确是太宰治能干出来的事。”

说完这话后,两人又陷入了一段短暂的沉默,即使他们似乎都想开口说话。

【插播一条广告,场外if中也轻轻向两位森先生那边郑重颔首,本篇中也彻底的沉默了。两位红叶神色复杂地看着他。if敦的眼中重新燃烧起了倔强,两位森先生只能轻笑着点了头。】

⑦(if未来)

“只是当初没有选择芥川,而是领回了敦君,情况就变得大不一样了呢。”

首领这么说,他脸上一直以来的笑容看不清真假。

“什么情况?”

“为了不让唯一一个织田作活着且在写小说的世界消失,我可是布了个很大的局。”

“至少在没有织田作的情况下解决了MIMIC,”首领似乎很认真地数着,“因为我们的时间线还没有进行到那里,所以现在组织都没有出现。”

“诶?”武侦直起身,发出了类似疑问的声音,“这样的话……主线的洛夫克拉夫特是我和中也在双黑复活夜解决掉的——虽然最后发现没做好后事——还有死屋之鼠,这些都过去之前你就跳楼了?还真是不负责任呐。”

“能够用脑子想到的一些解决方法我都写好了。死之前也让芥川和敦君打了个照面,我相信他们会很完美的合作下去。”

“这样的话他们要手撕洛夫克拉夫特、菲茨杰拉德以及接下来的很多很多令人头痛的事情了,就这样走了合适吗?”武侦状似好心。

“不会有问题的。”

首领似乎终于真心地笑了起来。

“我相信芥川和敦君。况且还有乱步先生?”

武侦没有回话。半晌他叹了口气。

“这天是越聊越死啊,换成是小姐们怎么会这样?你没感觉到空气有好多次都凝滞了吗?”

“那是没有办法的,毕竟话题本身或许有些沉重了。”

“是啊,”武侦懒懒地应道,“信赖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啊……”

【插播一条广告,场外if新双黑二人成功燃起了斗志,其他人员也似乎暗暗下定了决心。本篇各位没有说话,似乎在回忆,周边气场暗流涌动。两位乱步先生被提名并没有什么反应,由于两位过像难以辨认,但一位突然睁开眼看着另一位,他们对视一会,另一位说:“无所不能的名侦探找不到一个人了。”

⑧(织田作)

“然后?”武侦兴味盎然地看着首领,“应该不止这一点吧。”

“果然是自己了解自己。”

首领姿势随意地一手撑着脸,让自己思绪放空。

“我去Lupin见了织田作一次。你猜猜他点的什么酒?‘螺丝锥子,不要苦酒。’我当时就想直接给他一杯水算了,还要加上一块硬豆腐——不过没带。”

“差评,”武侦插嘴道,“要是我就给他加辣椒。”

“可惜那不是重点。谈判不欢而散,我的收获是纯粹又见了织田作之助一面,还有知道了芥川有了一个好前辈。”

“不止吧。”武侦的表情严肃起来。

“是不止,”首领的语气轻描淡写,“他拿枪指着我来着。”

“用手做的枪?”

“是他的配枪。”

“哈?那可真是——人间地狱。”

首领笑起来。

“你我还在人间吗?”

武侦也笑了。

“那你可真是酥败。”

“酥败吗?”

首领突然像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一样,学着武侦的样子趴在并不存在的桌子上,脸埋进臂弯里看不清表情,只有声音一如既往地平稳。

“那还真的是很酥败呢。”

【插播一条广告,全程两位织田都陷入深深的自闭当中,if织还感受到了来自本篇全员和if全员的巨大压力,夹杂着凶恶的眼神?。当听到酥败的时候织田安吾全体震惊了一下,随后他们都悄悄抓紧了椅子的扶手。】

⑨(太宰结局)

“然后如你所见,”首领用平淡的口吻说,“我跳下大楼死了。就这样。”

“那可真够无趣的。”

“是啊,是很无趣。”

“但是至少差不多每个人都安排的明明白白了,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你确定他们乐意吗。信赖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武侦作出夸张的表情,“你死之前记得夸一下芥川没?”

首领难得地噎了一下,“……还真没有。”

“呜哇,那可就大事不好了,”武侦棒读道,“你就是堕入地狱他也会追过来的吧。”

“那是你所在世界的芥川。我发誓我这个状况绝对不会有生命危险,毕竟这边的芥川一定恨极了我。”

武侦并没有回答,首领也没有再开口。

这段沉默很长很长,直到双方发现自己开始消失。

“我终于可以睁开眼睛了吗?”

首领的脸上是跃跃欲试的表情。

“啊——为什么我还不能睁开眼睛——”

武侦这样抱怨着,任由自己的身影渐渐淡去。

“总之你投个好胎,下辈子当个普通人吧。这样我看着都脑仁疼。”

中岛敦醒来时,花了一段时间清醒,又花了几秒认识到自己现在正一个人处于第一次捡到太宰先生的地方。

于是少年在月下狂奔。

他在某一处街角看到了先生,太宰穿着平常的那件卡其色风衣静静地站在那里,背景是耸立的黑手党大楼。风轻轻吹起他的衣角,敦却无端联想到了某个人下坠的身影和被狂风吹飞的红色围巾。

“敦君?”

前辈向他发出疑问。

太宰转过头来,就看见敦站在对面,表情湮没在夜色之中。

他一定有些忧伤。太宰想,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中岛敦在哭。

奈何这回来的不是中岛敦一个,渐渐的侦探社来了一群,基本到了倾巢出动的程度,大概还混进了一个安吾。对面的街道已经黑压压一片,太宰同样看不清他们的表情。

到最后甚至不知为何,根据一抹橘色来看,Mafia也全员到场。若是在白天,这条街道一定会马上变成战场。可是没有,他们都出奇的安分,藏在街道另一头的黑暗里,对面的敦反而成了离他最近的人。

整个横滨主要的异能者都沉默地聚集在了这里。他们都看着月亮,和黑手党大楼的楼顶,仿佛在进行一场无声的葬礼。

一轮圆月静静地嵌在漆黑的天幕中。太宰的身上披了一层月光,暖的冰凉。

FIN.

-

⑤和⑥的加粗部分:首领嘴上不说,实际上心里会有点愧疚。毕竟剥去他浸血的外衣,忽略他心里所有的黑暗,他仍旧是个人。武侦吓一跳也说明他不太相信自己还有这种情感。

⑨的加粗部分,第一处首领有两个回答,第一个是作为太宰治这个人,他觉得确实无趣。第二个也是作为太宰治这个人,他觉得自己给自己和别人的安排都很圆满,至于这两个太宰治到底什么意思,就自己去参透。

第二处也是我对太宰先生的期望。他诞生于飞溅的猩红之间,血液里流淌着黑手党的黑,因为过分聪颖而看透一切只求一死。如果这样的人可以有下辈子,那么我希望他还能在横滨做一个普通人,这一次换横滨来保护你。

 

-

00:01:00

看到了芥川震惊的表情、敦君努力想要拉住我的手。直到现在,我还听得见他叫我「太宰先生」。应该是在试图救我吧。

不过,是徒劳了。我辜负了你们的期望呀,敦君。

好像、能回家了呢。

00:00:50

我从来不知道,想事情居然这么费力气。感觉起来我快到底了。

风声呼呼地吹过。脑子里有点乱,想的东西很杂。不过,现在果然是在想横滨吧。

毕竟这是那么特别的世界啊。组织、死屋之鼠、天人五衰……这么多棘手的麻烦,都留给敦君他们去搞定了。这么想来,我还真是不负责任啊。

不过,我相信他们——在这个时候,终于可以好好说出这样的话了。

要加油啊。

00:00:40

这之后,敦君和小镜花应该就可以完美地通过入社考试,成为武装侦探社的一员了吧。银也会安安全全回到她哥哥的身边,中也会把港黑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安吾也应该有的忙了。织田作也能继续写他的小说了——他一定会拿到新人赏!否则我是会生气的!

他们应该都会过得很好,这我就知足了。

00:00:20

如此想来,我似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吧。面对节日的喜气,我总是联想到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瑟瑟发抖的穷人;瞻仰圣光环绕的神像,我总是看见那神的脚下和所谓神圣的底座上斑斑的鲜血,干涸了浓地化不开的暗红;我还看见此刻正在台上慈祥地祝福的牧师,在黑夜里强拉着一具女人的肉体,埋下再罪恶不过的种子。面对着万家灯火,我只觉得无谓的虚妄。每当将手放在左胸,我感受那个象征着生命的温热跳动,它是如此鲜活又令人作呕,我恨透了它的存在。

00:00:05

看起来我终于可以从氧化世界的梦中醒来了。

啊,忘记拜托敦君帮我带织田作的小说了。真是失策——

00:00:03

听说跳楼的人是在接受地球的最后一次拥抱。那么就请吧。……事到如今,果然不能一点留恋也没有吧。

但是再见啦。

00:00:00

一切终止了。

 

 

 

 

 

 

 

 

 

 

 

 

 

 

 

 

 

 

 

 

 

 

 

 

 

 

 

 

 

 

 

 

 

 

 

 

 

 

 

 

 

 

 

 

 

 

 

 

 

 

 

 

 

预想中撕心裂肺的疼痛并未如约而至,反倒是身下似乎垫上了棉花一样的东西,虽然还是挺疼,但却没有期待已久的全身骨头摔得粉碎的效果。

这就是天堂吗?

太宰治睁开眼睛一看,觉得上帝和他开了一个有伤大雅的玩笑——如果他真的存在的话。

他躺在厚厚的棉垫上——显然它段数不够,不足以保他完全毫发无伤。周边围了一大批人,全横滨主要的异能者看着都在列了。

社长,乱步,国木田,与谢野,谷崎,贤治(他还在道歉说「垫子准备的仓促可能会有一点疼啦」)……银,芥川,敦,镜花,甚至安吾、森先生、红叶和中也(他的重力和拳头正在蠢蠢欲动)……

还有织田作。

他们都在。

顾不上浑身的酸痛,来不及真心那么一次地流下感动的泪水,太宰撑起半个身子。

“怎么能——”

大家都知道他要说什么。那一刻周围是静的,他们像达成了某种共识,没有人说话,只是温柔地等待着。

后来太宰感受到头顶一片温热。织田无奈地轻揉他一头乱毛,眼神有些复杂地看着他浓重的黑眼圈。

织田手里还拿着沾了血的红围巾,他记得它差点从手里飘忽落地的痛觉。

“我相信不会的。”

“幸好赶上了,我们所有人刚刚在一瞬间想起了全部的事情。”

织田慢慢地说。

“因此,我认为「书」并不想你死。”

“「书」把记忆还给了我们,我们保证把这个世界还给你。”

覆盖着一只鸢色眼瞳的绷带微微散开,织田看得清太宰双眼中的迷茫、惊诧和不可置信。他耐心地等待着,直到太宰垂下眼帘,眼瞳开始微微颤抖。

那只手从他的头顶挪开了,然后伸到他眼前。

“不一起再去喝一杯吗,太宰?”

太宰抬起头,对上友人们了然的微笑。他知道,所有人都对他伸出了手。

于是他自然放松地借了力站起来,无所谓地拍拍衣服上不存在的泥土。

“那么,今天要为了什么而干杯呢?”

FIN.

评论(10)

热度(34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